社会实践 I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8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文字:思思   摄像:丽春  乌吉玛

/// /// /// ///

>>> >>> >>>…

烟火流年,

几多欢喜几多忧。

少年郎,

沧桑岁月多轻狂!

<<< <<< <

人生如白驹过隙,有多少人只顾低头赶路,又有多少人忘记了出路。如果给你一次选择,你愿走曲折而又艰辛的旅程,还是平淡无味而无烦恼的生活?


2018年8月6日19时,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团队见面会暨动员大会在图书馆顺利举行。

活动总负责人洪宣生谈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了切实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并展示自治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特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读者协会组建“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国情社情观察团,深入地了解国情、感知区情、服务民生,传播文化科技卫生知识。

QQ20180824171909

洪宣生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团队性质

为了让团队成员互相熟悉,新媒体组负责人邓丽春提出暖场游戏“各位好汉请抱拳”,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虽然成员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但短短几分钟的游戏时间拉近了大家心灵的距离,让我们这个刚刚从天南海北汇聚再一次的团队有了更多家的感觉。

8月5日成员归队之旅

 

“各位好汉请抱拳”游戏瞬间

 

“唱反调”游戏瞬间

 

游戏过后,读者协会办公室负责人涂杨介绍并强调每组责任分工,责任到人,增强了每位志愿者的参与感。活动外联部负责人薛诗琪介绍第一站活动行程,使队员更清晰的了解行程安排及团队纪律等。

 

涂杨介绍各组分工

QQ20180824172316

 

薛诗琪介绍行程安排

 

紧接着各组组长陆续对第一站的任务进行分工并确认活动细节,紧锣密鼓为第一、二站——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美术馆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会上财务负责人秦艳霞就财务报销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后勤保障组组长乌吉玛拿出应急医药箱,介绍团队出行医疗安全的应急措施,呼吁团队成员注意人身安全,处事不惊,避免慌乱。

 

秦艳霞介绍财务情况

 

 

乌吉玛强调安全问题

协会负责人孙丙月做大会总结,再次强调活动中的财务事项及安全问题,并提醒团队成员近期天气多变,常备雨具。

动员大会以全队合影作为结束,通过本次动员会,志愿者们更加明确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活动目的,增强了自身的责任义务感,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信心。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动员会,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定能够全身心地投入,竭尽全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QQ20180824172443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8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合照 

 

2017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精彩回顾(链接可戳)

—-“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开始

—-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民族博物馆

—-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站——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站——包头北大科技园

—-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四站——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

服务创新

下载“内蒙古大学图书馆”app

关注“内大图书馆快讯”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