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专家组考察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2018年8月17日上午,“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评审组对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的古籍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评审组成员包括: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黄润华、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林世田研究馆员、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保护组组长赵文友,陪同人员包括内蒙古图书馆何远景、冯丽丽。

汇报环节由馆长刘实教授主持,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教授致欢迎词并向专家介绍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的珍本情况、特色馆藏的整体情况,蒙学部主任德力格尔研究馆员从以陈乃雄老馆长为代表的几代图书馆人对古籍的收集、目录整理谈起,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在珍本管理工作过去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近些年的古籍保护的成果在于数字化了大量蒙古文珍贵图书,如对1720年御制北京木刻版蒙古文《甘珠尔》经(大藏经,109卷)的进行了数字化处理。

刘瑞忍馆员向专家介绍了中文古籍馆藏情况,目前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有线装古籍11万余册、精装影印古籍1.5万余册、民国书刊3万余册。随后,专家们认真考察了古籍书库和古籍阅览室。

经过实地考察,专家组对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重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给予了肯定。

QQ20180917100753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教授致欢迎词

(左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右蒙学部主任德力格尔研究馆员)

QQ20180917101349

德力格尔馆员向评审组介绍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的珍本情况、特色馆藏的整体情况

刘瑞忍馆员向评审组介绍中文古籍馆藏情况

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黄润华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研究馆员林世田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保护组组长赵文友

内蒙古图书馆何远景

内蒙古图书馆冯丽丽

QQ20180917101026

评审组参观蒙古学古籍文献展阅室

新生指南

 

图书馆【桃李湖畔·2017迎新季】

图书馆【桃李湖畔·2016迎新季】

2018暑期志愿者“三下乡”正在进行

2017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精彩回顾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