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新|@各位萌新,图书馆读者协会你确定不pick一下吗?

 

QQ20180829101044

Q1

我们是谁?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是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图书馆的具体指导下,参与图书馆管理、服务、宣传和教育工作,以及校内其他各类活动的志愿服务社团。

  读者协会旨在贯彻图书馆“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术”的办馆方针和“引领读者、服务读者、发展读者、成就读者”的办馆思路,充分发挥学生在图书馆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协助图书馆完善管理机制、拓宽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最大化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帮助帮助教师科研、帮助学生成材,全面促进学风建设。

Q2

我们是干啥的?

套路


N

Tao Rd

S

协会宗旨

坚持以读者为本;创建图书馆“共建、共管”新模式站在图书馆的角度,是为了建立和完善图书馆与广大读者沟通互动的长效机制,促进馆方与读者的良性互动,协助图书馆服务和管理工作生动活泼的开展。从学生出发,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Q3

我们有哪些部门?

读者协会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由主席团负责全面工作,共设置四个部门:办公室、宣传与新媒体部、活动外联部、读者服务部。

1. 办公室——心脏

负责读者协会与图书馆老师、团委、学工处等管理部门及校研会、学生会、团工委等校级组织的联络和协调;负责读者协会各种活动的计划统筹策划组织;负责资料整理和财务管理;负责筹备召开各级各类会议并下发通知;负责读者协会考勤制度的执行与监督;制定内部管理制度,领导读者协会各机构开展工作。

2.宣传与新媒体部——窗口

负责图书馆及读者协会对外宣传工作,作为图书馆的一扇窗口,力图扩大图书馆的影响力,通过图书馆官网(http://lib.imu.edu.cn)、“桃李湖畔·书香内大”官网(http://tlhp.imu.edu.cn)、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途径,将图书馆多角度、多方位地展现给校内外师生大众。负责图书馆影像资料制作和推广。负责图书馆相关的图片、文字及先进事迹材料的编辑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网站的建设和维护。

3.活动外联部——拳头

负责与校内外各社团的联系,增进与其他团体的沟通与交流,多方面、多层次地开展联谊活动。为协会开展各种大型活动获取商业支持。以图书馆为平台,为图书馆信息资源的社会共享探索有效的方式和途径。

4. 读者服务部——桥梁

负责协助图书馆日常管理;负责与其他志愿性质社团联络协作,组织安排志愿者工作,做好图书馆志愿者组织培训管理等工作;收集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师生妥善解决和图书馆相关问题,对服务制度的建设与完善提供建议;负责收集全校书籍需求资料,为图书馆采购提供第一手资料;不定期修订《志愿者管理手册》等各项管理规定及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Q4

我们有哪些精彩活动?

1

大型活动

庆祝建校 60 周年庆典志愿服务活动

QQ20180829101301

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参与到大型会议的现场,了解和感受大型学术会议现场的氛围,增长见闻,同时在志愿活动中学会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感受并发挥团队精神。

2

日常活动

01
QQ20180829101515

内蒙古图书馆图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

用手摩挲书页,触摸内蒙古图书馆的深厚底蕴

用心整理书籍,品味内蒙古图书的静好流年

02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日常管理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的日常管理,以劳动为载体,通过志愿者活动的方式,让每位同学参与到图书馆的工作中,让大家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图书馆。用勤劳与奉献展示出非凡的人生信念,那每一滴晶莹的汗水背后都蕴藏着一份勤勤恳恳认真向上的积极态度,将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展现地淋漓尽致。

3

特色活动
桃李湖畔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
毕业季活动
青春不毕业,我们不散场

“三下乡”活动

内蒙古博物院“北”字合影

乌兰夫纪念馆
Q5
我们有哪些福利?

待遇条件

1.优先签订图书馆勤工助学劳动协议。

2.优先成为内大图书馆VIP读者(其中包括借书数目从4本改为10本)。

3.优先获得图书馆最新资源,优先获得座位预约等图书馆特色服务。

4.一流的工作团队培养和一流的团队协作,全面提升各方面素质。

5.优先参与图书馆“桃李湖畔·书香内大”系列活动。

(说不定还会增加呦~)

4

报名方式
1
电子问卷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电子问卷报名表即可完成报名哦~

QQ20180829101859

电脑版戳一戳https://www.wjx.top/jq/26904107.aspx

2
纸质问卷报名:在军训期间于宿舍楼下图书馆迎新帐篷内领取纸质报名问卷,填写完成后上交,学长学姐在这里等着你们。

图书馆迎新交流群

QQ20180829102339

我们在等你~

青春激昂、筑梦读协。心动不如行动,有梦想就去追逐,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期待你们在舞台上的表现哦~

招新负责人:

北校区:涂成发 15730603710(微信同电话)

东校区:贾雪婷 17648143153(微信:ting15144856246)

南校区:薛诗琪 18247152642(微信:XsQI5977)

图书馆【桃李湖畔·2018迎新季】

·欢迎2018级新同学【桃李湖畔·迎新季】

新生指南

图书馆【桃李湖畔·2018迎新季】

·欢迎2018级新同学【桃李湖畔·迎新季】

·招新|@各位萌新,图书馆读者协会你确定不pick一下吗?

图书馆【桃李湖畔·2017迎新季】

图书馆【桃李湖畔·2016迎新季】

2018暑期志愿者“三下乡”正在进行

2017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精彩回顾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