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赵文:不一样的草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7)》

赵文

散文集分享

《寻根草》

描绘

草原人的

精神世界

读有故事的人   做有深度的书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精彩继续

了解一个梦想的启航

探究一段人生的历程

见识一场思维与智慧的火花

真人图书,赵文老师与你分享

散文集《寻根草》

赵文:不一样的草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3)》22日下午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北校区)举行,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出席,导读常玉兰同学主持。

本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的主人公赵文老师在讲座开始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为大家朗读了一首蒙语散文,使大家仿佛走入了草原,感受着草原风情。接着赵文老师分享了他的儿时经历,他是如何在启蒙教师石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产生了对写作的浓厚兴趣。在蒙古语授课环境中生长的赵文老师,成功攻克在汉语写作中的种种难关,于2016年5月份开始了他的写作生涯。

赵老师的新书里,充斥着与草原的共鸣,盈满着对家乡的怀念,引起了在场许多同学心中对草原家乡的深深眷恋。

主人公在台上认真分享完毕后,同学们提出许多问题,赵文老师在现场认真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与老师也纷纷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在最后,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为本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主人公赵文老师和导读常玉兰同学颁发了证书。图书馆读者协会同学代表内大的同学们为赵文老师敬献了哈达。


赵文,蒙古族,1985年生于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西日嘎苏木,现居通辽市。通辽市英国英语语言学校语文教师,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通辽市作家协会秘书处秘书。文学作品散见于《民族文学》《散文百家》《散文选刊》《作品》《牡丹》《通辽日报》等数十家报刊。出版散文集《寻根草》。

导读:常玉兰

常玉兰,16级民族预科班,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曾任民族预科班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等职位。曾荣获学校优秀团干、学校“三下乡”扶持团队、学院优秀运动员等荣誉。常玉兰同学还是【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导读。


实秋在线(3)办公文秘概述暨新媒体编辑制作规范【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3)】

实秋在线(5)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识别上面二维码,可以购买赵文老师的《寻根草》,先睹为快!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