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内大 | “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内大师生们瞧好吧!

原载:《内蒙古》客户端

04-23 19:43 

为了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纸质图书(印本文献)的采购质量,4月23日世界图书日,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正式启动“桃李服务”——PDA读者荐购服务。内蒙古大学的教师和研究生凭本人校园卡可以在内蒙古图书大厦和学校“桃李书院”免费借阅图书,所借图书归还到图书馆即可。

据了解,传统图书馆的图书一般是采购方式,再加上每次采购图书都有一定的周期,因此,师生读者不能及时获取自己需要的书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与新华书店合作,共同推出“桃李服务”——PDA读者荐购服务。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桃李服务”——PDA读者荐购是在“互联网+”背景下的一种新的智慧服务模式,推动了图书馆服务的创新和发展,是对高校图书馆服务的新探索和新认识。在这种服务模式下,师生可以参与馆藏图书采购的决策,实现馆中有店、店中有馆的相互融合,使图书馆、读者与书店之间,架起一座精准服务的桥梁。

这种购书模式不但减少了图书馆购买图书后编目加工的延时,而且读者可以在书店直接选书、借书,使得图书借还更加便捷,真正做到了“您选书,图书馆买单”的精准购买。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张磊说:“以前,在新华书店看到一些心仪的、比较新的专业书,苦于学校图书馆没有,还得自己掏腰包去书店买回来。这回好了,学校图书馆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来源:内蒙古客户端
记者:刘志贤
制图:梁晶晶
编辑:梁晶晶
监看:刘志贤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9)《郭晓丽:以凡俗为神圣–<论语>解读》视频速递,先睹为快。“盛哥”曾经也是招办助理。是当年助理中的娇娇者。盛立民博士现任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他的主持词(导读语),非常棒,任何事情都非常用心。给立民书记点赞!

大家都在看

—- 速递 | 张杰:制度激励应该包括学校所有部门,比如图书馆、分析仪器测试中心、超算中心等等

—- 报道︱实秋在线(5)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

—- 报道︱实秋在线(6)办公文秘概要暨新媒体编辑制作(2)《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6)》

—- 报道︱实秋在线(7)活动同期声制作规范

—- 报道︱实秋在线(8)活动直播规范

—- 报道︱实秋在线(3)办公文秘概述暨新媒体编辑制作规范【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3)】

—- 实秋在线(9)照片中的回忆

—- 实秋在线(9)照片中的记忆(1)第二稿

—- 媒体内大 | 内蒙古大学刘实:读书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