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纪念2019年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特约摄影:振东    摄影:志强

视频:宇峰、景慧   视频后期:成发、乌尼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思想源远流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已经成为传播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时代召唤。

为纪念2019年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三届读书节,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开展以“书香润泽桃李湖,阅读助推’双一流’”为主题的2019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桃李湖畔·书香内大”文化育人项目。


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内蒙古大学二级教授、原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宋生贵,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博士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方丽英教务处副处长、哲学学院院长景剑锋博士,团委副书记萨奇尔,学生处副处长周国权,保卫处副处长李俊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志中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图书馆副馆长张桂荣研究馆员图书与信技术部副主任兼档案馆馆长、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特约嘉宾、《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7)》的主人公、散文集《寻根草》的作者、80后蒙古族青年教师赵文老师。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主持活动。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常浩南同学诵读了宋生贵教授的“读书感言”:《读书之乐重在养心》(全文另发)



高光来副校长作了书面发言。(常浩南代为朗读,全文另发)


常浩南同学诵读宋生贵教授的“读书感言”、朗读高光来副校长所作书面发言

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和副馆长张桂荣研究馆员分别代表图书馆接受了宋生贵教授赠送的个人著作和书法作品,刘实馆长向宋生贵教授颁发著作、书法收藏证书。


宋生贵教授向图书馆赠送个人著作

宋生贵教授向图书馆赠送书法作品

张桂荣副馆长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纪念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方案,据悉,共包括“桃李服务——PDA读者荐购”、“桃李湖畔·真人图书”、“桃李湖畔·读书会”、第四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比赛等50项活动。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纪念2019年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张桂荣副馆长介绍第13读书节主要活动

李华馆长宣读获奖教师、学生名单

启动仪式中,对在第四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比赛、桃李湖畔·优秀教师(学生)读者排行榜中获奖的读者进行颁奖,并对优秀学生馆员、读者协会先进个人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图书馆第三届读者协会执行主席王宇峰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宋生贵教授为优秀教师读者代表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博士和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方丽英为优秀学生读者颁奖


务处副处长哲学学院院长景剑锋、学生处副处长周国权为“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比赛获奖作者颁奖

团委副书记萨奇尔、保卫处副处长李俊宏为读者协会优秀个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第三届读者协会执行主席王宇峰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桃李湖畔·名师讲堂(142)】宋生贵:以书为伴,走向心富《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8)》隆重登场。(报道另发)。


【桃李湖畔·名师讲堂(142)】宋生贵:以书为伴,走向心富《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8)》


最后,启动仪式在活跃的有奖问答环节中结束。让我们以书为媒,相约书香,一起来读书,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涵养情操,在阅读中发现真善美,在阅读中找到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