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峰:读者协会主席发言【第13届读书节】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2019年4月23日,是内蒙古大学第13届读书节,也是读者协会的生日。读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4月23日,是在我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的具体指导下参与图书馆的管理、服务、宣传和教育工作以及校内其他活动的志愿服务社团。读者协会成立至今,发展壮大、不断完善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支持与厚爱。读书节到来之际,读者协会全体成员向各位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

读者协会近一年来有如下工作事宜:自2017年6月22日起,读者协会开始组织申报内蒙古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挑选南北区读协骨干共20人,2017年8月到9月期间,先后去往内蒙古大学民族博物馆、伊利集团、包头北大科技园、蒙清农业有限开发公司、清水河小香米有机种植基地。2018年8月,先后去往内蒙古博物馆、内蒙古美术馆、蒙草集团、包钢集团、乌兰夫纪念馆等地。调研对象地点层次分明、逐次升级,发扬了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精神,以读协人认真负责、用心做事的态度,活动最终形成万余字实践报告,获得中青报“最佳团队奖”。在18级新生开学之际,读者协会在北校区举办了“时光邮局”活动,并为新生答疑解惑,使新生学会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更加了解图书馆。同时,读协成员组织读者协会纳新活动,读者协会的队伍更加壮大,现南北区共有成员一百二十余人。2018年8月13日,中秋节当天,读者协会在北校区举办”灯彩中秋”活动,这也是新成员加入后的第一个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充分的展现了成员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2018年10月图书馆读者协会(南校区)对图书馆进行了图画整理及设计,并多次于图书馆闭馆后对隔夜占座行为做出处理。2018年12月2日,读者协会作为”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的工作人员,南北校区通力合作,大赛完美落幕。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017年10月30日首发至今,增强了内蒙古大学读者协会的凝聚力,也锻炼出一批骨干成员,2018年9月至今,读者协会共承办8期真人图书,而我们的精彩仍在继续。2019年3月,读者协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个社团组织共同举办了“雷锋精神伴我行”活动。2019年4月12日在图书馆(南校区)举办的真人图书苑子豪新书分享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同学们反响热烈,读协成员尽职尽责,活动完美结束。2019年4月,为了迎接读书节的到来,图书馆开展了为期一月的知识竞答比赛和有奖征文比赛,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2019年4月22日至2019年4月27日,读者协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了以”四季邮局:你最喜欢的一本好书”为主题的活动。活动期间,有时烈日炎炎,有时寒风刺骨,但读协的成员们不辞辛苦,从不抱怨,依旧很认真,很用心地给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流程,组织同学们有序的参加活动。

回顾过去,读者协会的成长离不开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的支持。这一年,读者协会涌现出很多优秀骨干成员,他们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成员。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努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读者协会全体成员将在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读协,更好的我们!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必将成为更加有影响力的社团,更好的为全校读者服务。

 

对于王宇峰而言,读者协会就是一个大家庭,他在这里学到了很多,虽有挑战和失败,但总有伙伴难以割舍,总有活动全情投入。

        —- 王宇峰        

王宇峰同学简介:

王宇峰,男,1998年3月出生,内蒙古大学2016级交通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现任第三节图书馆读者协会执行主席。

兴趣爱好有吉他和口琴。

曾获二等学业奖学金、读者协会优秀个人、“正大杯”营销优秀奖、职业规划大赛学院第一名等。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桃李湖畔·视频 图书馆概况报告 180403

都在看

—- 媒体内大 | “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内大师生们瞧好吧!

—- 实秋在线(9)照片中的记忆(1)第二稿

—- 实秋在线(10)照片中的记忆(2)

—- 报道︱实秋在线(5)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

—- 速递 | 张杰:制度激励应该包括学校所有部门,比如图书馆、分析仪器测试中心、超算中心等等

—- 媒体内大 | 内蒙古大学刘实:读书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