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图书馆“桃李服务”–PDA读者荐购即将正式推出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为了助推学校的“双一流”和“部区合建”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纸质图书(印本文献)采购质量,更加注重科研用书和研究生用书的选购,进一步落实高光来副校长要求的“聚焦主业,服务需求,精准购买”,特推出“桃李服务”–PDA读者荐购(借)图书服务模式。

图书馆与新华书店合作推出的“桃李服务”购(借)图书创新服务机制,让教师和研究生可以直接在书店购(借)图书。这种购书模式不但减少了图书馆购买图书后编目加工的延时,而且读者可以在书店直接选书、借书,使得图书借还更加便捷,真正做到了“您选书,图书馆买单”的精准购买。


“桃李服务”–PDA读者荐购(借)图书服务启动仪式


时间:4月23日(星期二)14:30

地点:图书馆(南校区)一楼 “桃李书院”


欢迎广大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


“桃李服务”购(借)图书服务基本流程


1.  现场选书

内蒙古大学教师和研究生凭本人校园卡可以在新华书店(内蒙古图书大厦,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中山西路94号)和图书馆(南校区) “桃李书院”进行现场选书。

2.  购(借)图书下单

读者选好书后在书店柜台刷校园卡、输入密码,经系统确认读者证有效后(读者没有未归还和超期的图书以及可购买数量在规定册数内),系统自动与图书馆书目数据库比对,如果该书属于可以购买类型,系统自动生成购(借)书订单,完成读者下单环节。

3.  选购图书前期加工和借书

在完成订单输出后,书店工作人员对所购(借)图书进行条码和RFID芯片粘贴并通过扫描转换后(此部分工作只需2分钟左右),该书就可以借到读者的校园卡上。

4.  购借图书归还

读者通过“桃李服务”借的图书在规定的借阅期内归还到图书馆(南、北校区)一楼咨询台,系统自动恢复读者可借阅图书数量。

5.  其它后续工作

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图书入馆编目后最终入藏流通。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33 惠民将军:姚永峰 棋类文化进校园

苑子豪:《我们最好的十年》【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2)】

实秋在线(3)办公文秘概述暨新媒体编辑制作规范【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3)】

大家都在看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