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实秋在线(5)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

编辑:大猛  摄影摄像:志强、诗禹  

特约蒙古文翻译:德力格尔研究馆员

刘   实

内容提要

  • 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的作用

  • 资源建设的四项原则

  • 内大的电子资源简介


读有故事的人   做有深度的书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精彩继续

了解一个梦想的启航

探究一段人生的历程

见识一场思维与智慧的火花

真人图书,刘实老师与你分享

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

视频速递:第一部分现场原始视频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视频速递:第二部分现场原始视频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导读和主人公简介

主人公刘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计算机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二级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高教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高等理科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内蒙古计算机学会理事。

教育部《高等理科教育》杂志编委,《高校招生》杂志、《求学》杂志特约编委。


导读杨爱英老师,内大图书馆咨询部馆员 ,负责电子资源采购、信息检索课教学等工作。开设过的课程有《图书馆学概论》、《图书馆规章制度》、《科技查新》、《信息检索》、《科学文献检索》等。发表论文多篇,涉及电子资源管理、图书馆招标、科技查新、学科评价等主题。曾被授予“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资料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视频速递:实秋在线(3)《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3)》现场原始视频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幕后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在和导读杨爱英老师互留联系方式

读者协会执行主席张诗禹(左一)在拍照


第一届读者协会执行主席周志强(左一)在拍照


—— END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