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四季邮局·图书漂流,以书汇友,乐享读书【“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荐读活动】

四季邮局·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四月微风轻拂,世界读书日也即将到来。记得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由此可见,书籍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此次为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和阅读好的书籍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将联手校青协举办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为主题的荐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上阅读,体验阅读所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并以书汇友。

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

四季邮局:你最喜欢的一本好书

活动简介

作为一个新时代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组织,四季邮局将联合全国高校团队,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发起以“明信片”为载体的“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的荐读活动。

活动流程

活动主要分为【红蓝书友】、【校内漂流】、【百校互寄】三个模块。

我们会在线上征集“经典百书荐读卡”,荐读卡的内容为“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我最喜欢的文字”或“自己对这本书的感悟”等(注:需留下推荐者的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线上收集荐读卡截止到4月15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工作人员在线上征集“经典百书荐读卡”后,会将“经典百书荐读卡”上的内容按红蓝笔记(区分性别)抄写在明信片上,在4月22日线下活动开始,展示在“荐读卡漂流墙”上。

线下活动期间,本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拿走他人的一张荐读卡(明信片),并留下一张新的荐读卡,参与者可以联系到所带走的那张荐读卡的主人,由此因书结友

红蓝书友含义:明信片上男生用蓝色笔写,女生用红色笔写,以便于区分性别。在活动期间参与互换的同学可以自行选择拿一张男生的明信片或是女生的明信片,从而交到书友。

校内漂流含义:指本校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在线下活动期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互换拿走在相应的明信片。

百校互寄含义:我们会从所有的“经典百书荐读卡”(明信片)中,选出质量较高的一部分(占比20%)参与百校互寄,邮寄至其他各个学校,而其他学校也会寄来他们的“经典百书荐读卡”,这些荐读卡将随机投递给本校参与活动者。

活动地点

前期室外活动地点:北区综合楼前

后期室内展示地点:北区图书馆一楼

活动对象

内蒙古大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

4月22日—4月27日,每日12:00—13:00,16:30—17:30

(注:请于4月15日之前投放荐读卡)

主办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

内蒙古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乐享读书

        以书汇友

   邀你相约

长按小程序码

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投荐读卡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