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湖畔·读书·演讲 | 首届全国大学生 “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暨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预通知

首届“桃李湖畔·读书·演讲”全国大学生 “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暨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由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哲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

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获奖者将获得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等共同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品。名列前茅的两部优秀作品将由内蒙古大学赛区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初赛投稿报名时间:2019年5月1日至5月20日24:00。投稿邮箱和报名表下载地址,详见本赛事后续通知。

每个人都有️两次成长,

一次是走进学校

一次是走进书籍

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

展示内大学子读书风采

桃李湖畔·读书·演讲 

等你来!


Q&A

 

Q:请问演讲稿怎样准备?

A:需要在阅读经典的基础上,准备读书心得,作为演讲的素材稿件。选择阅读的经典书籍要围绕:“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书香溢满校园”,准备参赛读书心得演讲的素材。比如说,可以结合参加“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第二季)”的参赛,阅读:《习近平用典》《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两个赛事一起准备,一举两得。

附: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第二季)比赛征稿的链接。

—-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第二季) | “跟着总书记读经典”诵读大赛投稿预通知

 

Q:参赛视频是否需要专业设备录制?视频背景等有要求吗?

A:为了简化参赛准备过程,内大赛区初赛视频,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有一个恰当的背景,用手机录制就可以了,同学们应该还是非常熟练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字幕要求(爱剪辑可以做)和环境要特别安静,因为没有专业设备,不建议室外录制。等学校选拔结束,准备推荐全国赛的两个作品,学校联系专业录播室,重新录制参赛视频。

 

Q:请问参赛视频的长度有要求吗?

A:参赛视频长度应该在5分钟之内(不含)。视频格式推荐用mp4,也可以是ogg或mov格式。视频开始须录制选手姓名、所在学校(内蒙古大学)、作品名称、阅读书籍(参考书目)等信息,并配以文字。

视频开始录制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内蒙古大学**学院**专业**级的本科(硕士、博士)***,我的演讲题目是《********》,参阅著作是***(、***)的《********》”。

 

Q:这几天在“五一”假期,假期结束准备来得及吗?

A:来得及,参照上面的回复,手机录制视频投稿参赛就可以了。距离报名20日截止,还有两周时间,时间完全来得及。

 

Q:请问视频投稿方式?

A:参赛同学请把报名表(下载地址见下一轮通知,预计5月5日发布,同时发布下载地址),和参赛视频、阅读心得演讲文字稿等要求的附件,打包发送到:imulib@imu.edu.cn

 

 

大家都在看

 

—- 第二课堂 | 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培训班正在进行

—- 通知 | 2019台湾师范大学文化体验营开始报名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