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2019台湾师范大学文化体验营“伯乐书苑”火热报名中【桃李湖畔·卓越青年台湾行(3)】

一个城市,最吸引人的是他的灵魂与精神。

【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文化体验营·伯乐书苑】


 亚洲顶尖国际一流台师大名师群亲自授课

课程结合理论与实务感受台师大浓厚人文气息

融入台湾多元文化,深度了解各地风俗民情

去台湾过不一样的夏天

台湾师范大学于 1946 年成立,为台湾师范院校中最早、校院最多、最具规模之大学,在学术的基础下配合教育发展潮流及社会需求,校园发展走向多元化、综合化。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 THE)2018年 10 月 17 日公布世界大学教育学科排名,台湾师范大学全球第 15 名,位居亚洲第二。学校现有文学院、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科技与工程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国际与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学习信息项目学院及生命科学项目学院等,共计 11 个学院,61 个系所。


一、目标

为加强海内外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学子间的沟通与了解。台湾师范大学开办暑期夏日课程已数个年头,今(2019)年暑期开办全新伯乐书苑。希冀由本校「广博雅致,师大大师」之通识教育精神,期许每位到台师大进修的学子,都能在求学生涯中遇见伯乐,并得到充实又丰盛的学习成果。本研习课程分为三门师大品牌课程,提供优秀青年学子利用暑假来本校研习课程。同时透过来台研修期间,除获得专业知识外,更能深入了解台湾的风土民情。

二、对象

海内外大学生

三、时间

2019.08.3~08.16

四、地点

台湾师范大学

五、内容

六、报名方式

2019/5/10 之前以 Email 方式报名,同时附纸版签字盖章版。额满为止。

内大报名联系邮箱:imulib@imu.edu.cn

报名邮件主题:台师大19+姓名+年级+专业+手机号,两个表格命名方法:

附件1-内大表:台师大19-内大表+姓名+年级+专业+手机号.doc;

附件2-台师大表:台师大19-台师大表+姓名+年级+专业+手机号.doc;

附件3-内大签章:台师大19-内大表签章版+姓名+年级+专业+手机号.PDF

附件4-在校证明:台师大19-在校证明+姓名+年级+专业+手机号.PDF

在校证明先在学院教务办开具,然后本科生去教务处,研究生去研究生院换学校的在校证明

附件3是附件1到学院签字盖章后,转换成PDF发来。报名可以先发附件1和附件2,附件3和附件4在5月10日前发来就可以。并且上述原件,送到图书馆(北区)现场确认报名

馆长直通车微信咨询:1345987116

咨询还可以加微信群,扫描下面二维码进群咨询,如果二维码已经失效,可以加馆长直通车微信:1345987116,邀请进群。

报名表格下载地址:http://lib.imu.edu.cn/?p=3762,填写附件1和附件2。

(或点击“阅读原文”)


文化體驗營宣傳影片



卓越青年台灣文化體驗營藝術人文專班

2017年李亚超、董昊、李民娟等内大同学在卓越青年台湾体验营

Q&A

Q:报名需要填写哪些表格?

A:台湾师范大学要求表格一份,学校要求表格1式3份

附件1. 内大表:内蒙古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伯乐书苑)(一式三份)

附件2. 台师大表: 2019伯乐书苑报名表 

Q:需要办理哪些证件?

A:需要“大通证“和“入台证”。

大通证”,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简称,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呼市以外同学在呼市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兴安北路)办理的话,需要学校开具在校证明

入台证”,是《中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的简称,台师大协助办理。需要本人在校证明

Q:是否统一在学校集合去台北?

A:考虑到活动时间,是暑假期间,不统一从学校出发,同学们可以选择从学校出发,也可以选择从家里出发。

Q:费用大概多少?

A:费用主要是两部分,包括台师大课程费约1600美元,和往返机票费。我校和台湾师范大学多年合作,今年课程费用仍然可以优惠。往返机票请尽早订,打折机票约人民币2000元左右。

Q:我校这个交流项目,有多少名额?需要面试吗?

A:我校名额10人,报名人多的话,我们再和台师大协商,看能否增加。一般不需要面试。如果报名人数超出额定人数,需要面试选拔,确定最终额定内人选。

Q:这个交流项目,在台湾地区交流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A:获批参加交流项目的同学,学校会有统一培训。届时可以详细了解注意事项。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开启今年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去台湾过不一样的夏天

预祝报名成功!

附:美丽宝岛,魅力台湾–卓越体验营收获与感悟

2015-04-24 刘东奇 同学 

半个月的宝岛台湾省之行难以忘怀,它给了我不一样的视野,给了我不一样的高度,更给我留下了许多感动。很感谢为我们做讲座的教授,专家,学者,在他们的讲座中,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只限于知识,他们对人生的理解,有利地帮我们打开人生的大门,我认为人生好似一粒沙子,可以随风飘扬,更可以稳如磐石。人生好似一杯美酒,可以辛辣难以入口,更可以缠绵口中留香。选择什么样的人生都没有错误。但是我认为最终要选择一个对自己负责,对他人有帮助的人生来过。我现在还年轻,希望我的选择可以伴我愉快的生活。

很感谢台师大的同学们,在我们到达台湾的那一刻起,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体验台湾,他们付出了很多,我们的出行,我们的饮食,我们的生活,他们都要为了这些事情讨论到很晚,为的是让我们能够生活的更舒心,玩的更开心,吃的更放心。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情,台湾同胞的认真,台湾同胞的负责。从各个方面展现出一个美丽宝岛,魅力台湾。

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这次机会,感谢陈映廷老师(台湾师范大学)刘实老师郝朋辉老师周琳娟老师等等老师们的辛勤工作。


附:在台湾,看见时间的痕迹

于然 同学 

此刻,坐在行驶在台湾街头的大巴车上,我贪婪地看着这片让我留恋得土地。

爱旅行更重要的,是旅行的意义。这段美好的行程,让我收获的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可爱的人们,更让我在台湾,看见了时间的痕迹。

刚刚来到台湾,我就被每一座房屋所吸引。这里的建筑并不高大宏伟,但在青灰的墙上,我仔细观察着被雨水反复冲刷的沟壑,我轻轻抚摸着略有斑驳的墙皮。台湾虽然走过了高速发展的时代,但我相信,台湾不仅保留着我们的过去,更预示着我们的未来。

真正让我爱上这里的,是书店。走进大门,我看到的不是成功学,不是商业宝典,而是让人温暖的文学。徘徊在书店里,忍不住要做一次文艺青年。诚品书店墙上的那句话让我难忘:书籍,是在时代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小心翼翼地将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一代。时间的沉淀让台湾放慢了脚步,然而文化的精华也沉淀在台湾的生活。

当然,最让我留恋的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我感谢在台师大每一节课程的老师,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让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精彩的小世界;我不舍陪伴我们一路的哥哥姐姐,短暂的只有时间,这份情谊将是永远难忘的回忆。我怀念和我擦肩而过的每一个陌生人,永远的笑容和一直挂在嘴边的谢谢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温良恭俭让。

短短的十天,我看见了台湾的时间的痕迹,而我又将痕迹印在心里,成为我未来生活的一部分。

2014年7月内大师生和台师大师生在内蒙古草原联欢


大家都在看

—- 速递 | 张杰:制度激励应该包括学校所有部门,比如图书馆、分析仪器测试中心、超算中心等等

—- 报道︱实秋在线(5)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

—- 报道︱实秋在线(6)办公文秘概要暨新媒体编辑制作(2)《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6)》

—- 报道︱实秋在线(7)活动同期声制作规范

—- 报道︱实秋在线(8)活动直播规范

—- 报道︱实秋在线(3)办公文秘概述暨新媒体编辑制作规范【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3)】

—- 实秋在线(9)照片中的记忆(1)第二稿

—- 媒体内大 | 内蒙古大学刘实:读书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