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 电子资源检索培训班正在进行,今天16:00超星数据库讲座

文字、摄影:方新、大猛

截至4月26日,我校“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培训班” 参班人数从刚开始的47人现已达到86人。目前培训班开课3次,已讲过的主题分别为图书馆电子资源概论、事实型数据库的介绍、学位论文库的介绍。每次课程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听课、互动也很积极,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充分体现了此次培训班适时地满足了同学们对信息检索知识需求的渴望。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基本能力。此次培训班从电子资源的基础知识、检索实例、文献管理、写作指导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帮助同学们系统的了解和掌握信息检索的相关知识。

5月9日-20日,培训班仍在继续,听课地址为图书馆(北校区)二楼学术报告厅,涉及的主题分别为:基于电子资源的服务、电子图书的介绍、电子期刊的介绍、如何快速阅读大量文献、论文的选题、投稿,欢迎同学们积极关注和踊跃参与,如果新加入同学能够把接下来的课程全部听完,仍可领取此次检索培训班的结业证,每场课程均属校级第二课堂加分

课程时间表如下:


李华副馆长代表图书馆做开班致辞

检索班课堂现场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桃李湖畔·视频 图书馆概况报告 180403

都在看

—- 智慧.融合.跨越——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 媒体内大 | “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内大师生们瞧好吧!

—- 实秋在线(9)照片中的记忆(1)第二稿

—- 实秋在线(10)照片中的记忆(2)

—- 报道︱实秋在线(5)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

—- 速递 | 张杰:制度激励应该包括学校所有部门,比如图书馆、分析仪器测试中心、超算中心等等

—- 媒体内大 | 内蒙古大学刘实:读书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