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湖畔·读书·演讲 | 首届全国大学生 “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暨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预通知



首届“桃李湖畔·读书·演讲”全国大学生 “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暨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哲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

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获奖者将获得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等共同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品。名列前茅的两部优秀作品将由内蒙古大学赛区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初赛投稿报名时间:2019年5月1日至5月20日24:00。投稿邮箱和报名表下载地址,详见下文。


每个人都有️两次成长,

一次是走进学校,

一次是走进书籍,

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

展示内大学子读书风采

桃李湖畔·读书·演讲 

等你来!

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让书香溢满校园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民阅读自2014年起,今年第6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特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倡导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简介

根据活动主题自选题目,撰写读书心得,录制演讲视频,在线参加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

活动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

活动流程
1
活动报名
        

2019年5月1日至5月20日

投稿方式为“个人读书心得文档+演讲视频+个人照片+报名表(见附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imulib@imu.edu.cn。

邮件主题:读书演讲19+姓名+学号+学院年级+手机号.zip(或者rar)

报名表命名方法:读书演讲19+姓名+学号+学院年级+手机号.doc

读书心得的命名方法:读书演讲19+读书心得+姓名+学号+学院年级+手机号.doc

照片命名方法:读书演讲19+姓名+学号+学院年级+手机号.jpg(全身免冠生活照和证件照各一张)

(注:以上文档均不接收PDF格式)

2019年7月1日——7月20日

内蒙古大学赛区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如评审专家组认为必要,各个奖项可增加,也可能空缺。以学校为单位,将初赛产生的2个优秀作品,提交至活动官方网站参加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2
全国总展示


2019年9月1日至9月20日

全国总展示将利用微信新媒体方式面向广大读者进行作品展示,接受广大读者的投票点赞。


3
专家评审

2019年9月底至10月上旬

网络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将依据活动开展情况、邀请专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进行研议,对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鼓励。

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

100名

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

星级组织单位

20名

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

星级指导教师

20名

4
表彰

2019年11月

荣誉证书将在2019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11月·天津)”颁发。



作品要求

1. 立意新颖、主旨鲜明,围绕主题“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内容健康向上。

2. 活动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作品格式为mp4、ogg、mov,视频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考书目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学院(学部)的***,我的演讲题目是《***》,参阅著作是***的《***》。”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 内容原创,不得抄袭。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与资格并通报。

4. 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有内涵。

活动须知

1. 选手需保证参加本次活动的行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 选手提交的展示作品凡涉及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由选手本人承担。

3. 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4.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5. 选手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图书馆、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读者之星网

组织单位: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联系方式

朱博老师:4992556

附件:首届全国大学生 “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暨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报名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

Q&A


Q:请问演讲稿怎样准备?

A:需要在阅读经典的基础上,准备读书心得,作为演讲的素材稿件。选择阅读的经典书籍要围绕:“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书香溢满校园”,准备参赛读书心得演讲的素材。比如说,可以结合参加“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第二季)”的参赛,阅读:《习近平用典》《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两个赛事一起准备,一举两得。

附: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第二季)比赛征稿的链接。

—-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第二季) | “跟着总书记读经典”诵读大赛投稿预通知

Q:参赛视频是否需要专业设备录制?视频背景等有要求吗?

A:为了简化参赛准备过程,内大赛区初赛视频,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有一个恰当的背景,用手机录制就可以了,同学们应该还是非常熟练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字幕要求(爱剪辑可以做)和环境要特别安静,因为没有专业设备,不建议室外录制。等学校选拔结束,准备推荐全国赛的两个作品,学校联系专业录播室,重新录制参赛视频。

Q:请问参赛视频的长度有要求吗?

A:参赛视频长度应该在5分钟之内(不含)。视频格式推荐用mp4,也可以是ogg或mov格式。视频开始须录制选手姓名、所在学校(内蒙古大学)、作品名称、阅读书籍(参考书目)等信息,并配以文字。

视频开始录制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内蒙古大学**学院**专业**级的本科(硕士、博士)***,我的演讲题目是《********》,参阅著作是***(、***)的《********》”。


Q:这几天在“五一”假期,假期结束准备来得及吗?

A:来得及,参照上面的回复,手机录制视频投稿参赛就可以了。距离报名20日截止,还有两周时间,时间完全来得及。

Q:请问视频投稿方式?

A:参赛同学请把报名表(下载地址见下一轮通知,预计5月5日发布,同时发布下载地址),和参赛视频、阅读心得演讲文字稿等要求的附件,打包发送到:imulib@imu.edu.cn


大家都在看


—- 第二课堂 | 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培训班正在进行

—- 通知 | 2019台湾师范大学文化体验营开始报名

—-【更新】最新内蒙古大学各地校友会联络方式来啦!

—-速递 |【桃李湖畔·赠书仪式(37)】王满特嘎教授《蒙古国现代文论史研究》捐赠仪式

在看点这里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