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在图书馆(北校区)举办【第十三届读书节】

2019年4月29日,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在我馆一楼大厅展出。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由国家图书馆发起、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文津图书奖选用《耕织图》中的《簸扬图》为标识,取“读书如稼穑,勤耕致丰饶”之意,揭示了读书与人生的关系,也传达了文津图书奖的宗旨。

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最终评选出获奖图书10种,推荐图书40种。获奖图书分为三类,其中社科类5种,包括《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国家记忆(典藏版)》《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晚清画报研究》《名画在左科学在右》《我的世界观》;科普类3种,包括《美丽之问:宇宙万物的大设计》《大国重器:图说当代中国重大科技成果》《一想到还有95%的问题留给人类,我就放心了》;少儿类2种,分别为《别让太阳掉下来》《鄂温克的驼鹿》。

“书香润泽桃李湖,阅读助推‘双一流’”,本次展览在内大图书馆为期10天,旨在为读者展示推荐优秀读物,发挥图书馆文化桥梁作用,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润泽校园,促进书香社会的建设发展,使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够进一步深化我校第十三届读书节的影响,全力推动“桃李湖畔,书香内大”文化育人精品项目,为我校全面推动建设“双一流”高校助力。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第一季)精彩视频

大家都在看

—- 第二课堂 | 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培训班正在进行

—- 通知 | 2019台湾师范大学文化体验营开始报名

—-【更新】最新内蒙古大学各地校友会联络方式来啦!

—-速递 |【桃李湖畔·赠书仪式(37)】王满特嘎教授《蒙古国现代文论史研究》捐赠仪式

在看点这里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