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系列活动】铁勇副校长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迎接2016年世界读书日颁奖仪式上的讲话(视频)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图书馆举办“迎接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颁奖仪式,旨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时代风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本次活动成功举行和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倡导全人类重视和加强阅读,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李克强总理从2014年开始,连续3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巴丹在《阅读改变人生》一书中写到:“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可以说,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到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不读书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人,一个国民不读书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国家。
我校图书馆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B级馆,并设有教育部查新工作站。经过三期“211工程”和“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等项目建设,图书文献资源得到了较大的增加。目前,图书馆馆藏文献260万册,数据库90多个,生均图书量达到120册,超出了教育部规定的生均100册的要求。基本上能够满足广大师生的阅读需求。
当前,我校正在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其中图书文献保障系统就是一项重点建设内容。今后,图书馆将会加大图书文献资源建设力度,组织更多、更好的图书资源,来满足师生的读书需求,并积极建设更加舒适美好的阅读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也郑重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与书为友,热爱阅读,共享读书乐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真诚希望大家每一天都能够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满内大”。
最后,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图书馆迎接世界读书日举办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希望图书馆将活动办得丰富多彩,切实起到推广阅读,鼓励读书的作用。也真诚希望今天获奖的师生,再接再厉,起到读书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营造崇尚学术、热爱阅读、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谢谢大家!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微信服务号:imulib
内大图书馆快讯:imulib_news

服务QQ:2057279372

EMAIL:libsystem@imu.edu.cn

馆长直通车:QQ:1345987116    微信:1345987116

联系电话:0471-4992556   0471-4992566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