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北疆讲坛:鲁迅与国学【桃李湖畔·名师讲堂(77)】

鲁迅,作为中国现代文学长河中一个独特而重要的存在,以他坚韧的民族性格和不朽的文学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读者,对中国社会思想文化发展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此,北疆讲坛特邀鲁迅研究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孙郁教授,用他多年的研究所得和专业视角,主讲“鲁迅与国学”。

主办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

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

协办

内蒙古昭君文化研究会

内蒙古写作学会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主题

鲁迅与国学

嘉宾

孙郁

时间

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15:00

地点

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4号)主楼阶2A教室(一号会议室)

讲座嘉宾简介


孙郁,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鲁迅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副会长,《鲁迅研究月刊》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为鲁迅研究、中国现代文化与文学研究和当代作家作品研究。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小说评论》《文艺争鸣》《当代作家评论》《读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鲁迅遗风录》《鲁迅与俄国》《民国文学十五讲》《写作的叛徒》《鲁迅忧思录》等著作十余部。


讲座简介

从鲁迅整理乡邦文献、野史笔记看其对传统文化的态度。五四以后,以鲁迅为代表的新式知识分子以批判的眼光重审旧的遗产,志在重塑传统,以深入的研究和思考激活了故有的文明,创作出新的精神文本。


“北疆讲坛”简介

北疆讲坛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社科联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区公众的常年性哲学社会科学公益讲座,旨在弘扬先进文化、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公民人文素质,是自治区社科界一个重要的宣讲平台,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评为2013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自2007年创办以来,北疆讲坛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坚持“汇聚百科、兼容并蓄、雅俗共赏”的风格,着力满足广大干部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了思想上指导、舆论上引导、政策上辅导和情绪上疏导的作用。自治区社科联全程负责北疆讲坛的组织、策划和实施。

大家都在看


—- 读书——纪念第22届世界读书日

—-【桃李湖畔·读书会(5)】 |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读书分享会暨雷蒙读书会内蒙古大学读书驿站授牌仪式落幕

—- 报道 | 蒙古族女性影像世界——乌云娜 金红霞 文慧摄影作品展【桃李湖畔•摄影展(2)】

—- 【视频】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

—- 【视频】李纪恒书记青年节前夕,在内蒙古大学给青年学生作报告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