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信仰·航标(3)——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之学习《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暨入党宣誓仪式【桃李湖畔·读书会(6)】

单位顺序重新排序:全校性的处室和单位要排序在学院前面,http://news.imu.edu.cn/info/1003/16991.htm




编者按

2017年6月12日下午3时,“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原典导读之学习《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暨入党宣誓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圆弧厅一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主办,内蒙古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承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宋学莹,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风副教授、赵秀娥博士和程宝华博士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照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首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介绍,内蒙古大学特研会负责人孙洁同学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吕俊老师致辞<<<

活动主题宣传片过后,精彩的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

>>>现场观众观看主题宣传片<<<


学习《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活动

分享嘉宾及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春风博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王春风副教授。王春风老师从《共产党宣言》的背景出发,讲解了《共产党宣言》如何应运而生,并详细地梳理了《共产党宣言》的成书脉络,点出了他的两个“第一”和两个“之最”,为我们了解《共产党宣言》提供了基础清晰的视野。在提问环节,就改革开放以后如何运用书中的马克思主义原理指导实践这一问题进行了新颖和清晰的阐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秀娥博士

赵秀娥博士进一步对《共产党宣言》做了独特的分享。她以“为了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为主线,并引用马克思名言中“自我异化的扬弃”解说自己的观点。在她的分享下,我们对当代青少年自身如何实现社会的自由发展有了自己的认识,并会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实践。简明准确得解答了现场同学关于“集体主义和个人主义”的疑惑。

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宝华博士

最后分享的是程宝华博士。他以一种幽默风趣的分享方式讲解深奥难懂的的理论,从新科技革命视角看《共产党宣言》对资本主义被社会主义代替的历史必然性论断。从生产力角度出发,沿着历史脉络向我们我们讲了什么是真正的自由主义及自由主义的相关理论,阐释了我们为什么应该相信共产主义一定会战胜资本主义这一伟大构想。提问环节掀起了现场活动的高潮,程宝华分别讲解了无产阶级可以成为领导全人类解放的阶级的原因及从马克思的经典语录中挖掘出的解放劳动力的基本思想。

>>>现场同学提问<<<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最后进行了会旗交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经典读书会会旗交接给公共管理学院。

>>>现场会旗交接<<<

>>>出席老师、宣誓同学、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原典导读”活动是内蒙古大学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广大师生在活动的引领下,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与马克思主义经典直接交流,高举马克思主义信仰航标,与马克思主义有共通、有共情、有共鸣!

与书籍同行,向经典致敬

愿你在经典中寻觅前进的动力

六月阳光正好,读书与你相伴

信仰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导读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我们相约下一个阳光明媚的桃李湖畔

大家都在看


—-读书——纪念第22届世界读书日

—-桃李湖畔读经典:带你体验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系列读书分享会


—-报道 | 蒙古族女性影像世界——乌云娜 金红霞 文慧摄影作品展【桃李湖畔•摄影展(2)】

—-报道 | 文慧:探究风光摄影【桃李湖畔·名师讲堂(81)】

—-视频 | 秦志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桃李湖畔·名师讲堂(70)】

—-视频 | 章奎:把脑袋架在别人的脖子上——新闻深度和高度怎么来?【桃李湖畔·名师讲堂(72)】

—-视频 | 张永红:互联网+大赛与双创教育解读【桃李湖畔·名师讲堂(73)】


—-读者协会:向图书馆“占座”现象说“不”!

—-新书通报 |《中国与世界关系的逻辑建构:理论、战略与对策》等新书上架啦!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