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桃李湖畔·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QQ20180528102055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政策,全力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鼓励优秀设计人才参与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让更多读者参与阅读推广,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特响应中国图书馆号召,举办“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桃李湖畔·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欢迎我校师生踊跃参加!

一、大赛主题

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桃李湖畔·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二、参赛对象

内蒙古大学全体学生(含内蒙古大学满洲里校区、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学生);培养层次为本(专)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外国留学生如有参赛,单设比赛组。

三、组织方式

本次比赛,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承办赛采取如下组织形式。

1.比赛投稿方式为“海报作品+报名表+个人照片“,压缩后发至指定邮箱;

2.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同学将获得由内大图书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如果评审专家组认为必要,各个奖项可增加,也可能空缺。另设10名优秀奖,获奖者同样获得由内大图书馆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品。如果评审专家组认为必要,优秀奖也可能空缺。

3.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内大图书馆推荐的海报作品,将由本届“桃李湖畔·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从获奖学生中,择优选拔。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每人限投1件,每件作品图片限2幅以内(包含2幅);

2.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竖式幅面(594mm×840mm),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

3.参赛作品围绕“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主题进行设计,需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300字左右;

4.参赛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5.参赛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6.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评选标准

1.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2.主题性:充分贴合大赛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3.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可引起观众对阅读活动的兴趣。

六、比赛程序

1.参赛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6月10日

2.大赛评出的一、二、三等奖将于读书节闭幕式现场展示。

 

七、报送方式

箱报送:imulib@imu.edu.cn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

 

新的时代,新的阅读

让我们对未来有更多的期待

只要你懂设计,爱阅读

创意挥笔,绘出心中最美的阅读推广海报

优秀作品将获得全国巡展机会

助力全民阅读

阅读之美因你更绚丽

期待你的参与
 等待你的作品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桃李湖畔视频


内蒙古大学第12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周志强同学发言实况约47分钟开始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陈更诗词之美 (1)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5)陈更诗词之美(2)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

服务创新

下载“内蒙古大学图书馆”app

关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