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CNKI“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使用技巧培训&Emerald数据库讲座【桃李湖畔·名师讲堂(120-121)】

 

广大师生读者:

为加大馆藏资源宣传力度,更好地服务于读者,助力于师生的学习与科研,我馆近期将举办2场数据库专题讲座。欢迎师生积极参与。

CNKI“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使用技巧培训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CNKI统计大数据碎片化抽取与分析的应用产品,集统计数据查询、数据挖掘分析、决策支持研究及个人数据管理功能于一体。本库通过与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合作,依托同方知网的网络出版平台,对中国境内的权威统计年鉴、统计资料进行大规模数字化整合出版,弥补了传统出版物周期时滞的问题,并且及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经济运行进度数据。对于经管学院及全校对社会统计大数据有需求的师生提供了方便的数据检索、挖掘分析。

现特邀中国知网专业讲师开展“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的使用技巧培训讲座,请感兴趣的师生届时参加,具体内容如下:

 

题目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使用技巧培训讲座

主讲

赵丽茹

时间

2018年5月23日(周三)14:30-15:30

地点

经济管理学院116报告厅

讲座主要内容:

1.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的简介、资源收录和核心检索功能等内容。系统介绍该平台中提供的Excel格式统计数据、数据挖掘分析平台、决策支持研究平台及个人数据管理平台进行课题研究、政府决策分析、地区发展评价、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及自有数据管理,《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同时为师生提供了整本统计资料浏览、统计表格检索、指标数值检索等功能。

2.介绍CNKI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检索技巧等;

3.现场针对知网数据库产品的答疑互动。

QQ20180525101131

主题

Emerald国际期刊使用与投稿

主讲人

秦靓婷(emerald出版部)

交流会内容

  • Emerald出版社—管理学+工程学期刊数据库

  • 期刊、电子书和案例简介—link the research and practice to benefit the society

  • 数据库平台使用指南

  • 如何撰写优秀论文

  • 如何向国际期刊投稿?

  • Emerald学术合作、基金支持及语言润色服务

时间

2018年5月23日(周三)15:45-16:30

地点

经济管理学院116报告厅

 

Emerald(爱墨瑞得)出版社介绍

Emerald出版社是世界知名的管理学、图书馆学英文期刊出版社,从出版唯一一本期刊开始, Emerald一直致力于管理学专家评审期刊的出版。目前管理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全文期刊出版已经达到282种,主要涵盖教育管理、会计金融与经济学、商业管理与战略、信息与知识管理等学科。近80种期刊都被SSCI、SCI检索。Emerald是出版管理学领域期刊数量最多的出版机构之一,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的认可,拥有95%的世界百强商学院以及58%的世界500强企业用户,这也是Emerald注重实践性的佐证。工程学期刊26种,几乎全部被SCI或者EI收录。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桃李湖畔·视频链接


“三尺机台保障先锋  装甲劲旅侦察尖兵”——退役大学生士兵董赞亮(女)、 齐亚杰分享军旅故事【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


王彤:校友故事汇【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6】


桃李湖畔·第十二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全程

大家都在看

—-馆员天地 | 关于举办2018年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六季)的通知

—-馆员天地 | “静守岁月,浅藏图书馆时光”——首届威力速杯摄影大赛开始啦!

—-转发 | 呼和浩特交通广播首届校园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开始招募啦!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2)中西日常行为的文化差异(2)】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3)节日与风俗】

—-第12届读书节 | 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25)】

—-周志强:读书 逐梦—— 在内大第12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上作为获奖代表发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

服务创新

下载“内蒙古大学图书馆”app

关注“内大图书馆快讯”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