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影响因子查询不求人

    

6月中旬很近,眼看就要发布2017年期刊印证报告(JCR)。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期刊影响因子。


万万没想到的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查询影响因子。赶在新版JCR发布前写出此文,主任希望大家能从官方渠道查到放心的影响因子,不再对网络上众多版本的“影响因子”迷茫不已。


官方渠道查询步骤:

step 1 进入JCR主页

JCR是Incites下的产品,

网址:http://jcr.incites.thomsonreuters.com


你也可以先访问Web of Science,然后点击菜单栏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tep 2 搜索期刊

在搜索框中输入期刊名,点击右侧搜索按钮。

更好的方式,是利用系统提供刊名智能补齐功能,选择提示刊名直接跳转到期刊详情页。



step 3 查看影响因子

期刊详情页包括许多的数据和指标,你可据此对期刊做个综合判断。

影响因子是期刊评价指标,与之相关的还有5年影响因子、去自引影响因子等。



当然,JCR还提供非常丰富的浏览功能,你能按学科、国家、出版社、分区、数据库等多种条件筛选查看期刊的指标列表。你可以慢慢玩。



再啰嗦一句,6月中旬是首发,中间会有更新,最后发布最终版。单位使用JCR的期刊评价指标时,合理做法是参考最终数据。下图是2017年官方发布日程记录。



不求人系列:

SCI期刊查询不求人

SCIE论文收录查询不求人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桃李湖畔·视频链接

桃李湖畔·读书会(17)】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6】校友故事汇 王彤:你飞翔的路上有我们相伴180511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携笔从戎(2)“三尺机台保障先锋  装甲劲旅侦察尖兵”——退役大学生士兵董赞亮(女)、 齐亚杰分享军旅故事180511

大家都在看

—-馆员天地 | 关于举办2018年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六季)的通知

—-馆员天地 | “静守岁月,浅藏图书馆时光”——首届威力速杯摄影大赛开始啦!

—-转发 | 呼和浩特交通广播首届校园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开始招募啦!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2)中西日常行为的文化差异(2)】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3)节日与风俗】

—-第12届读书节 | 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25)】

—-周志强:读书 逐梦—— 在内大第12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上作为获奖代表发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