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图书馆面向教师开通图书预约借还服务

图书馆拟从5月6日起向教师提供“图书预约借还”服务,在确保教师读者借还安全的前提下,满足我校教师疫情防控期间对印本文献资源的需求,助力教师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
试运行之后,预约借书服务将扩大给在校学生。
图书馆现已在实名身份认证、入馆体温监测、出入通道分离、设置还书专用通道等方面做好准备;将通过预约借阅的办法,减少教师在馆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并为流通阅览工作人员配备了相关抗疫用品,安装了图书消毒设施,馆内通风良好。

教师可在图书馆网页(http://202.207.7.100:8080/opac/)或微信公众号(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检索所需图书,通过电子邮件途径委托馆员查找相关图书并约定取书时间(或者由馆员邮寄,邮资到付),按约定时间、地点到图书馆指定区域办理借书手续。

图书馆官网的主页是:http://lib.imu.edu.cn

具体安排如下:

一、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 ,下午3:00-4:30。

二、预约途径:

电子邮件预约。电子邮件发送《教师预约借书单》(见附件)到预约借书服务邮箱:imulib@imu.edu.cn,在接到电子邮件回执之后按约定时间到馆办理借书手续。
由于刚刚开始这个服务,读者可以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借书单回执。如果3个工作日之后仍然没有收到回执邮件,请电话:4992556,17269665057 联系朱博老师查询预约进展。

三、教师办理还书流程

从5月6日起,教师可电话预约图书馆还书,
联系电话:
4996374(南校区)彭美玲老师,4992424(北校区)胡静老师。

四、办理以上教师借还书业务注意事项

1.对于两校区图书馆都有馆藏的图书,请优先委托北校区图书。请注意以通知的取书时间为准。
2.教师借用所在校区的图书时,预约后一般间隔0.5个工作日即可到馆办理借书手续。
3.图书馆会对借出和还回图书进行消毒处理。
4.办理业务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随时联系两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咨询。或者电话4992556 图书馆办公室金晓(北校区)、4996242 图书馆南校区办公室(包俊亮)咨询。
5月6日起面向教师开通图书预约借阅服务。试运行之后服务扩大到所有师生读者。

识别上面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借书单》。

提取码:c2a9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