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演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呼和浩特大学生圈子
查看呼市各大高校最新热点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有序进行,4月26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

学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前贵,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蔡广志全程指导演练过程,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成员单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演练。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了本次演练活动。
_
_
_
_
_
_

演练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既是对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为了更直观地模拟学生开学返校真实场景和真实情况,最大程度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希望参加全体演练同志按照预定方案和要求,认真严格开展演练,确保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_
_
_
_
_
_

演练全程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部分教师扮演“学生”完成演练流程。演练共设置了接站、入校、住宿、食堂就餐、教学、购物和洗浴等7个环节。各场所演练设置均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学校开学复课实际情况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_
_
_
_
_
_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下步工作中,学校将以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优化各项工作预案,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学生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顺利。

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准备的怎么样了…….
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看看

1

接站环节

考虑到外地学生返校的实际,为全力保障学生返校途中的安全,学校专门安排专车到机场、车站接站,实现“一站式”到校。

安排专车接站,一人一座,只为了学生的安全。

这个温馨提示设置的很到位

到校后由师生志愿者接领,考虑太周到了!

2

入校环节

在入校环节中,本着安全、高效、简便的原则,分别考虑到教师、学生不同路径的返校情况,充分设想身体状况良好和异常等情况,全面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人员入校绝对安全。

演练学生乘坐出租车返校

演练学生乘坐地铁返校

演练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

扫码入校更安全

检测体温,确保安全。

进校人员一律戴口罩入校,并接受体温检测。

对来访人员一律实名登记。

对在入校中身体状况异常的人员,现场检测,如有异常,将安排全面的保护措施,只为更安全;如正常,办理入校。

核对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3

住宿环节

入住学生按照学校指定路线到达公寓报到检测指定区域。在公寓楼门口处设置物品消毒区、体温检测点、信息核对登记区,分别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行李消毒、提醒学生在消毒地垫上擦鞋底进行鞋底消毒、为学生按压手部消毒凝胶进行手部消毒,严测体温,做好登记,发放公寓出入证,依次进入公寓检查区域。

在小广场区域设置学生社区服务站,解答处理学生日常事务。

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应该这样做。

在公寓门口进行行李消毒。

保持好间隔,办理入住,一切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在公寓门口进行二次检测体温和鞋底消毒。

登记信息,领取公寓出入证,入住公寓。

我们的准备工作很充分。

校园内重要场所和区域均贴有引导标识。

4

就餐环节

在就餐中,严格落实一人一餐桌、错峰就餐取餐制度,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安全。

餐厅门口排队进入,相互之间保持1米距离,并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

还记得我们餐厅的样子吗?干净、整洁、卫生、放心。

保持一米间隔取餐。

就餐人员按要求每桌1位就餐并在指定座位就坐用餐。由于就餐座位有限,未能进入餐厅就餐同学在餐厅外等候或餐后回宿舍用餐。学生自带餐盒就餐。

5

教学环节

开学复课,上课是重点,演练中,教务处根据学校教学情况实际,制定了应急预案。课堂教学中,教师、学生出现突然发热症状立即报告校医室,由相关部门做相应处理。

演练中,听取教务处有关人员介绍开学上课应急处置情况。

戴口罩上课将是标配。

温馨提示,上课请不要忘了戴口罩哦。

6

购物等其他生活环节

超市内采购人员控制在20人以内。结账时一律不收现金,相互之间保持1米距离。

自觉排队,间距一米。

做好有关信息登记。

浴室门口排队等候进入,相互之间保持1米距离。并控制一定数量人员同时洗浴。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请大家在家期间自觉做好防护,静候开学通知,到时我们再相见!


来源:内蒙古艺术学院官方微信


点在看,心相守,祝安康↓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