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悦动书香 奋斗青春——“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五四精神”分享会【 战“疫”有我 】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力弘扬“五四”光荣传统,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以青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5月4日,内蒙古新华书店举办了“悦动书香 奋斗青年”读书会暨五四青年节活动。活动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和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部分成员、呼和浩特地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呼和浩特市社会化教育研究会会长魏刚、中山东路街道中山社区汪栋书记、内蒙古新华书店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活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可担任活动主持。
      下午三点,活动在小学生代表们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以诗歌的形式,向抗疫英雄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回顾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内蒙古自治区响应党中央号召分批派出援鄂医疗队员开赴湖北,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其中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多名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惧生死、勇敢赴鄂,为湖北疫情抗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也活跃着一大批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保卫着广大市民和美好家园。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采访了李莉、王坚、常虹等援鄂医务工作者,听他们分享了援鄂期间那些英勇抗疫的感人故事,同时,对社会志愿者徐小钢、公安干警袁超、社区工作人员汪栋、内蒙古新华书店青年志愿者任思杰进行了采访。通过一个个故事,近距离了解了这些来自身边的防疫英雄,看到了他们伟大的奉献精神。
      活动中,魏刚作了主题分享,向全市青年发出“弘扬爱国精神,传承五四薪火,向英雄学习,做有志青年”的号召。来自内蒙古朗诵艺术联盟的老师们围绕抗疫英雄、五四精神等主题进行诗歌朗诵,进一步将现场的气氛引向高潮。
      随后,内蒙古新华书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香荣代表内蒙古新华书店发言,向受邀而来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在疫情期间,内蒙古新华书店作为国有文化企业的排头兵,派出志愿者参与抗疫,承担起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自治区文化事业建设和发展的道路上,新华人特别是新一代青年人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了解到疫情面前,优秀青年一代的无悔选择和无私奉献,对下一代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分享会,使广大青年能够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品德本领,珍惜青春韶华,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活动现场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持人马可

朗诵 《致敬英雄,感恩有你》朗诵者:内蒙古慧霖轩学院“精英少年读书会”学生

援鄂医疗队分享一线抗疫故事(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预防保健部感控专职医师,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援助湖北荆门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队长李莉;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王坚;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内蒙古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闫丽)

援鄂医疗队分享一线抗疫故事(内蒙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处常虹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于海霞主任;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杨海丽,90后;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心外科监护室护士韩蓉蓉,90后)

朗诵《大爱无疆 医者崇高——一位内蒙古边远小城援鄂护士归来后的感悟(节选)》朗诵者:立民(朗诵艺术传播者,内蒙古朗诵艺术联盟主席)

来自呼市地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分享(呼市交管支队玉泉交管大队第一中队辅警,第六届《最美青城人》暨呼市道德模范袁超;中山东路街道中山社区书记,2020年“青城好人”汪栋;呼市蓝哈达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徐小钢;内蒙新华书店,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志愿者任思杰)

朗诵《青春中国》朗诵者:胡光果、贾富伟、杨春燕、杨浩(内蒙古朗诵艺术联盟推送)

朗诵《谢谢你们,英雄的天使们》朗诵者:赵志斌(内蒙古朗诵艺术联盟推送)

中国北疆资深文化学者、中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感动内蒙古人物当选者、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呼和浩特市社会化教育研究会会长、紫丁香之爱公益组织创办人魏刚老师分享

内蒙古新华书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香荣做总结发言

内蒙古新华书店为援鄂工作者们赠送365天天读书借阅卡

活动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