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德力格尔研究馆员《英语语法》(蒙古文版)第三版正式出版

原载《蒙古学信息服务平台》

德力格尔《英语语法》(第三版)简介

德力格尔编写的蒙古文版《英语语法》,由全国大中专(师范)蒙古文教材审定办公室指定的《全国高等学校通用教材》,1999年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第一次出版。于2004年出版了其修订本第二版。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用蒙古文编写的《英语语法》,也是世界上第一部使用传统蒙古文编写的英语研究方面的学术著作。该书的出版填补了国内这一研究领域的空白,解决了严重缺乏蒙古文英语语法教材的问题,该书曾获过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三等奖。目前已经成为全国蒙古语授课教学和相关课本的“英蒙语法术语”的标准参考书,对我区和我国民族教育体系的完善和创新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012——2019年间,在前两版的基础上,著者又认真修订了其第三版,补充了众多内容和完善。并英语语法与蒙古语法的相似之处进行了简单的比较论述,全部语法名词术语均用蒙、汉、英三文标注。附录由英语常用不规则动词表、蒙英汉术语索引、参考文献、蒙古语授课英语教学研究论文等组成。适合于使用蒙古授课的各级学校的各类学生和教师,也适合于汉语授课蒙古族学生的参考使用。该第三修订版将于2019年8月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附录中,著者30多年来兼职从事的蒙古语授课英语教学的探索研究、经验总结——《蒙古语授课英语教学研究》(英文、汉文)二篇论文。对于如何使用蒙古语(或母语)学习英语、如何有效讲授蒙古授课英语教学等方面提供了很多研究成果、参考经验、建议和方法。

是全国蒙古语授课学校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汉语授课各级学校蒙古族师生急需的难得的一部用蒙古语编写的英语参考工具书和开拓性研究著作。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第二季)暨桃李湖畔·读书·演讲颁奖典礼

桃李湖畔·梅兰诗社 中华经典诗词鉴赏汇报演出


大家都在

—- 【媒体内大】人民网:中国新闻史学会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呼举行

—- 【媒体内大】新华视点:心系北疆 情满草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回访记

—- 【媒体内大】 中国日报:习近平考察内蒙古大学

—- 【媒体内大】内蒙古日报: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 【媒体内大】内蒙古日报:图集 |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调研

—- 【媒体内大】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 l 扛起未来

—- 【媒体内大】习近平: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不能上下忽悠

—- 【媒体内大】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一行来我校调研

—- 【媒体内大】图片故事 | 5个镜头:习近平总书记同内蒙古各族人民在一起

—- 【媒体内大】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 | 难忘的一天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